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发言稿

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编辑:黄志豪

亲爱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旅游管理系23届新生黄志豪,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我谨代表全体新生向多日来辛勤工作,尽心尽力帮助我们顺利入学的所有师长前辈们致以最忠心的感谢和祝福。

苍穹不负少年意,岁月不枉赶路人。这个九月,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和同学们相聚在美丽的汉江师范学院校园里,组成一个包容幸福的大家庭。

昨日的我们仿佛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在高考的独木桥前挥洒汗水,而今日,我们饱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背负着亲人的嘱托,带着朋友新的祝愿,跨入了大学的大门。我们站在人生新驿站——汉江师范学院这一崭新的舞台上,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

 我们在这里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思想的洗礼,以新的语言,新的行动,新的风貌,新的一切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学习。

在这里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1:积极进取。我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2:平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雅的校园。

3:尊师重教,以老师为榜样。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斯大林也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人类灵魂工程师们,为我们传道,解惑,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并且树立尊师重教的价值观。

4:勤学苦练。大学,是我们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也是人生旅途中一个新的起点!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努力的时候才不会迷茫,要相信努力的人最帅。

 我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虽然咬牙坚持是苦的,但是学习的果实是甜的。

  展望未来,汉江师范学院的辉煌需要我们来续写,所以,请忘掉昨日的成绩,以初学者的心态来应对未来的学习和挑战。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让我们在立德、启智、 修能、笃行的校训精神熏陶下,勤学多练,自强不息打造专业本领,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铸造明日的辉煌,在知识的曙光下追逐时代的光辉!

同学们,让我们带着勇气,知识,信念,去搏击长空,创造自己的新生活!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风华正茂的大学年华拼搏、喝彩!!

 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