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开展“你说我说”活动推进合格评估建设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编辑:

为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515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启明楼403开展“你说我说”活动。院长饶军、副院长钟俊、分党委副书记周敏、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与学习交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饶军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成效以及学院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目标、总体思路等方面“说发展”。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设置背景、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条件、教学管理体系和机制、专业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说专业”,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实际,提出了专业建设的设想和今后发展的方向。

会后,饶军对活动给予肯定,指出开展“你说我说”活动,既是全面对标梳理、及时自查整改的现实需要,更是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着眼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他要求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等资料,确保入脑入心;要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做细做实日常教学工作,建设高质量育人队伍;要聚焦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增强学生的课程获得感。

据悉,文旅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你说我说”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院活动方案,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教师为对象,分阶段开展学院院长说“发展”、学院分党委书记说“党建”、教研室主任说“专业”、专任教师说“课程”、辅导员说“学生”等活动,确保各阶段工作落实到位。

 【编辑:李肖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