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尺讲台上的角逐

——2023文旅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0-25 浏览量: 编辑:孙浩

为展现我院师范生教学风采,进一步提升其教学技能,1022日,文旅学院在崇文楼A313举办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杨得实、孙章新、孙浩老师担任比赛评委老师,陶思怡同学主持。

经过各小组初赛选拔,共有8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参赛选手们以自信从容的姿态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环节,杨近雨、昝凯悦、胡睿涵、张卓等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荣获一等奖的杨近雨同学将作为学院代表参加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赛后,杨得实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首先,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总结了大家的共同优点:在教学中注重对学生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时间把控合理,没有一位同学超过规定时间;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化,充分运用多媒体信息化技术;学生活动环节设置合理,自主学习和合作探究相结合,同时涉及讨论、角色扮演、史料研习等活动方式。其次,他指出了部分同学授课时仍然存在的问题:如环节不够完整,缺少课堂小结和作业布置;引用史料没有注明出处;教学环节之间过渡不够自然,略显生硬;对历史概念的解释不够清晰;课件内容的排版布局不够美观等。最后,他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认真研读统编教材和最新历史课程标准;观看优质课视频,学习借鉴他人的优点;利用实习的机会向一线中学教师请教,同时精心备课,多讲课和磨课,不断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近雨、徐湘骏

二等奖:昝恺悦、胡雨庭

三等奖:胡睿涵、何蕊

优秀奖:张卓、杨晓卓

                                                                                                               【编辑:陈露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