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25 浏览量: 编辑:喻巧荣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爱国、诚信、励志、感恩”的品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感恩情怀,助学筑梦,弘扬感恩与爱国精神,激励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积极投身学习实践,从内心深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付诸实际行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切实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有:听一则先烈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一次资助政策、熟悉资助政策;叫一声老师您好、感恩诚信意识;验一次帮扶成果、培养社会责任;做一个文明学生,增添青春力量;品一回汉师书香,结合实际知行反思六个方面。

(图为受资助同学学习资助政策成果)

先烈故事分享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心目中崇敬的英雄先烈,表达缅怀之情,并将他们作为自己的榜样;做一个文明学生,既是个人素养提升的体现,更是迎接学校本科合格评估的要求。受助同学以自己为主体,以身作则,带头动员寝室其他成员,共同打扫宿舍,养成文明习惯,做一名文明学生;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品汉师书香,结合实际知行反思,书写读书笔记;“叫一声老师您好”,同学们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感激老师悉心照顾与培育,均得到了老师的暖心回复。

(图为秦悦同学正在分享她的感悟)

 “六个一”主题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受助学生的能力素养。据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关注受助学生的成长,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这次活动重在引导受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品德,直面困难与挑战,增强社会责任感。

【编辑:陈露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