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弘扬感恩爱国之情

时间:2023-06-20 浏览量: 编辑:加昕婷

 

618日晚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在崇文楼A304举办的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弘扬感恩爱国之情端午节系列感恩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大一全体受资助的同学。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该影片向当代青年讲述了什么才是最好的青春,展现了用生命守护种子的北大荒青年、扎根山区基层教育的青年、为求真实而奔走的新闻工作者。学榜样才能成为榜样,影片中的青年模样正是我们要成为的样子,他们的精神状态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也让我们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影片中最令我们动容的就是奔赴陕甘支教的老师,陕甘的孩子对于走出大山的渴望深深的烙印在了我们心里,我们也明白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感恩前辈们的努力与付出,也要不辜负他们的辛劳和期望,更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

据悉,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一系列相关活动,通过活动理解节日的真正意义,并从中受益。这也是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下察解暖活动之一。

【编辑:陈露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