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旅游管理(本科)

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编辑:

旅游管理专业2001年开始专科招生,2019年招收本科生,有着20年的办学积淀,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扎实的办学基础,是学校重点专业。

该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10名,占比76.9%。专任教师主要毕业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8所高校,100%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团队在地方文化和地方旅游研究方面优势特色明显,依托地方文化旅游资源开展大量的教科研活动,是十堰市文旅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智库团队。

文旅学院院长王道国在十堰首届“新时代村书记论坛”上发言

廖兆光副院长为武当山特区领导干部作全域旅游发展报告

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自招生以来,专业教师团队的教科研立项共计16项,发表论文23篇。教师团队注重产学研结合,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需求,开展旅游规划、项目评审、咨询调研、讲座报告等服务共计36项,社会反响良好。教师团队还主动传播地方特色文化,编撰地方文化专著和教材多部,多次获得省级、市级的教科研成果奖。

教师部分专著

旅游管理专业实行“文旅融合、学岗交替、三级进阶”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能在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旅游管理专业还以“星火文化节”、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开展多种素质培养工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将课内课外教学结合、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目前开发线上网络开放课程2门和建设一流课程1门,建有14个校内实训室和17个校外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效果良好,在近年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省级奖1项,校级奖5项,在专业见习中学生表现也非常突出,获得企业高度赞许。

学生参加市导游大赛获奖

我院在湖北省首届导游服务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9年校园啦啦操荣获季军

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