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编辑:牛鸿莲

1013日下午我院于明理楼C101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为同学们作了主题讲座,并围绕学院安全教育提出要求。

说明: QQ图片20221015230621

大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防范电信诈骗,二是校园安全教育。周书记首先进行的是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什么是电信诈骗,如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等。同时她要求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拦截设诈短信电话,增加防范措施。

二是电信诈骗的特点,包括活动蔓延性较大,信息诈骗手段翻新快,团伙作案且反侦察能力强等。电信诈骗受害群众多,受害面广,因此提高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至关重要。

三是电信诈骗常见套路,同学们通过视频和真实案例了解各式诈手段,明白了要捂好自己的钱包,保持警惕,不轻信他人。

接下来是校园安全教育,首先宿舍安全需重视,不违章使用电器,排除安全隐患,营造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维护好财产安全,私人物品需存放妥当。饮食安全要注意,切勿食用过期食品。防范高空坠物,谨防天外来物。同时要注意校园推销,学会拒绝,不上当受骗。大会进行到最后,副书记周敏再次强调要同学们牢记安全问题无小事,切莫轻视。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安全教育仍在继续,我们要维护财产安全,保管好私人物品。积极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注重个人信息保护。要明白在安全问题方面,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安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