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2021-2022学年国奖评审答辩树榜样促学风

时间:2022-10-14 浏览量: 编辑:曹扬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评选引导和激励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10月13日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明理楼C101举行。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学生资助管理科科长金超应邀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成发、副书记周敏,辅导员曹扬、陈吉冲,班主任代表陈丽华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答辩会。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来自历史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向婷、郭沁泉、崔伊博、裴佳龙作为往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结合各自的成功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为学弟学妹们明确发展定位、提高学习效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说明: BBE4067343A61E569E3FD4C7D6BCF5AF

随后进入国奖答辩环节。叶嘉伟、韦心娥、罗艳、柯雅雯、游珂颖5名同学依次发言,分别从思想状况、学习进度、工作状态、社会实践、科研竞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收获,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进行阶段性总结。其中,游珂颖同学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的交换生,通过视频形式参与了本次答辩。最终,叶嘉伟、韦心娥、罗艳3位同学成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在点评中,对文旅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国家获得者的成功经验分享表示赞赏,对进入本次国奖答辩环节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提炼出卓越学习者成功的秘籍——学习的本质在于丰富自我、顺应环境、激发动力。他指出,卓越的学习者,不是局限于校园和书本的学习,而是有孜孜以求的精神,既能做到紧盯目标长时间地有效投入,也能不遗余力投身实践拥抱社会,在与人的交流中拓展视野;既要扫一屋,也要扫天下,能读有字书,也会参无字书。

说明: IMG_256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成发作了总结讲话,认为国家奖学金的取得除了勤奋刻苦,也需要合理的规划和正确的方法。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故事和经验能够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更好地学习知识、学会处事、懂得生活。希望同学们以身边的优秀同学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为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说明: 42E1976D0F1DA58E5DA2027BB313759B

据悉,本次答辩采取学生自愿申请、量化考核评分、公开答辩等方式选出。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经过严格筛选和评定,5名学生进入答辩环节。


 

【编辑:李肖红  责编:徐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