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考研分享助推学院学风建设

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编辑:周敏

本网讯 通讯员 周敏 报道 “考研学校的选择上要考虑的三大要素是学校的地理位置、学校专业背景、个人喜爱-----17级历史学已经被录取到上海师范大学的丁晓蕗正在分享她的考研心得。

56日晚,文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17级考研成功的四位学生丁晓蕗、来晓玲、徐嘉凯、王苗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19级历史学班主任宋晓阳和全院500多名学子参加。

四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考取院校研究生招生和考试科目设置、考研流程等情况,重点从考研的初衷、备考期间的学习时间安排、各应试科目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复习资料和提升学习效率的小建议。历史学1802班彭可儒表示,听了学长学姐的现身说法很受启发,也给自己的考研路指明了方向。

周敏老师对在座学生寄予希望,愿同学们认真分析自己的学习状况,尽早确定目标,及时调整心态,珍惜时间,坚持到底,每个学生都能更上一层楼,通过不懈的努力力争一战成硕。

据悉,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神的重要体现,旨在帮助同学们早日进行考研规划,及早确立更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