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心向阳•青春绽放”校园心理剧大赛

时间:2023-11-06 浏览量: 编辑:张晨

为进一步发挥“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合力,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塑造积极心理品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115日晚在南风剧场举办以“我心向阳 青春绽放”为主题的校园心理剧大赛,旨在运用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对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思考、探索、尝试解决。文旅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本次比赛特邀校心理中心徐振兴老师、马桑妮老师担任评委,同时担任评委的还有文旅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露、学工办主任郭雯斐,辅导员陈吉冲。

比赛前期,各班均邀请班主任及辅导员从剧本到表演形式都进行了指导。现场,各支队伍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将身边的故事,用动人的表情、熟练的台词、精湛的演技诠释出人物心理冲突、演绎出人物心理成长历程。不同班级的心理剧故事内容不同,但都从不同角度倡导大学生应当保持自信阳光,不要过度在意他人目光,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劝诫那些曾受过创伤的同学要勇于走出过去的阴影,重塑自我,鼓励所有同学坚守初心,追求梦想,面向未来,引起了现场观众和老师们的深思和共鸣。最后,心理中心徐振兴和马桑妮两位老师分别对参演选手精彩的表演与选题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赞扬了学生们精湛的演技,直言同学演技直逼人心;道具也很用心;都建议同学们完善细节,比如演员的站位问题等。

本次心理剧大赛,促进了学院学生正确理解和表达情绪、合理疏导和调控情绪的能力,激发了大家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心理动力,也增强了同学间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学院将根据本次比赛结果推选旅管2201班“双面镜”的心理剧目作为院级代表参加校级比赛。后续“心灵文旅”辅导站将持续关心关爱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助力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

 

:获奖名单

一等奖:旅游管理2201

二等奖:旅游管理2301班、行政管理2302

三等奖:历史学2202班、历史学2201班、历史学2301

优秀奖:历史学2302班、行政管理2301班、行政管理2201

优秀编剧:陈枫、张鑫怡、何远珂

优秀指导老师:祝小艳、曹扬、文雨欣

  【编辑:陈露  责编:任自玲】